青春期的傻孩子气

上个星期五,我们几个,顶着炎热的中午烈阳,与篮球玩追逐。

那是我在前一天的心血来潮,想到自己到SMI报到已有一段日子,怎么没有和一个美丽的篮球场打声招呼呢?于是上FB托一位朋友带篮球,和那一片土地做亲密接触。

好好的一个计划,被突如其来的炎阳煞风景。风和日丽的天气是完美的,前提不是打篮球的时候。在众多朋友大打退鼓之际,我心想:“就这么一次机会,豁出去啦!”结果之前发誓不让阳光有机会晒黑我的皮肤的我成功带动几个傻瓜下场,痛痛快快打了一场。

还好没有中暑。

====================================================

接着的星期六,我随着大家,来到伟健的家附近一个草场。

那个草场很广阔,绿油油的草俯拾既有。

很适合种番薯咧,我心想。

当然,我们千里迢迢到那片草原,不是特地种番薯的,不怕被人偷咩。

我们是来挑战久违的家喻户晓的大众化的运动——足球。

距离上次我踢球的时间已经是我中二的时候了。呵呵,还记得那个时候全班的男生散布在草场上,你一脚我一脚地往球上踹去,谁踩到谁的脚都不知道。不爱运动的女生则在草场旁的小径散步,时不时媚眼抛向草场中央,看一群笨蛋跟一粒足球过不去。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喜欢满身大汗地加入争球阵容,在我喜欢的女生面前,不过她可能没有发觉到我。

话说得太远了。

话说我们带着足球,踏上与足板久违的草气......啊,刚刚的一场小雨,为这片绿地增添一点丁的凉爽,从脚低传遍全身。

开始踢球。

太久没有让脚和足球打好关系吧,大家踢得满像幼稚园小朋友,除了常常练球的伟健。

其间,我们和马来同胞、印度同胞来一场友谊赛。说是友谊赛,充其量只不过是热身赛,对他们而言,一般可爱的小孩子。

小孩子的潜力不可低估。我很认真地说。他们踢球的样子固然可爱,破了我们的龙门更可怕。

我一个不小心被一个小娃儿踢中命根,救命。

不过,在追球的过程中(被球追?),我们都展现封尘已久的傻孩子气。追追球,喘喘气,为朋友被球踢个正面而笑得前仰后翻,像个傻瓜,比较开心一点。

是的,这就是我们青春期独有的傻孩子气,一金难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