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初中六='(

昨天,以初中六生身份的最后一天,去上学。

经历了求学生涯中最漫长的假期后,性格不免懒散了一点。初次打工的缘故吧,每天一醒来想到的是上班、上班,所以当我接到消息中六快要开课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啊,要上学啦?

好慵懒的口气。

又要上学了,要上的还是人人敬而远之的中六。

很难咩,我心想。于是我怀着一股热血到SMI报到。

说到SMI,就不得不提它在怡保的知名度。一所以英语为媒介语的学校,在我进去后才发觉自己的不安和纠结。

是的,我担心的是语言问题。

我的中文是不错,但是英语就......我最有把握最有信心说的几句英文使excuse me 和 thank you。啊,还有一年级生也会说得may I go to toilet。

这样就吃屎啦。没有理由别人任何一问你就随便回敬一句thank you,或者整天往厕所钻的。

还好,那里的学生和老师不是本身的语文优势而狗眼看不起他人。想象中的难堪情节总算逢凶化吉。

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提SMI独有的风气:SMI spirit。我从来没有看过一间学校的学生可以认识所有同校的同学。这是有一天我问一个SMI的朋友关于我其他在那间学校读书的朋友的时候发掘到的惊喜。

或许是这股风气的影响吧,我们一开始见面的时候,是多么地生疏,帮同学拾掉了的笔也很秀色。无法想象,半年后的我们会以粗口问候对方,连内裤的事也会分享。你可以知晓,我们是多么地水乳相融啊!

今年的LSS1,让我重温了久违的课堂温暖。大家可以无端端地大笑一场,笑得前仰后翻上气不接下气后才莫名其妙自己在笑个屁。

迎接2012的同时,意味着我们离世界末日的日子已经不远。我说的世界末日,不是那个危言耸听的传说。我从不相信那是真的,因为如果是真的,那我还埋首苦读读个屁咩。STPM,升学生涯的转捩点,就在明年。心中的确不舍犹如蜜月的初中六,但人总得成熟,面对各种挑战。即使是青春期的我们,也要洒下热血,干一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