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愁

好像在中二的时候读到一句名句: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硬说愁。大人们似乎很了解的说明还是青春期的我们哪有这么多烦恼。即使有烦恼,也不过是单纯的男女情情爱爱。呵呵,说到这个,我也没有资格烦这种事。

最近,我在烦我的学业。自我上中学以来,我的成绩有如汪洋中的一片扁舟,时而低沉,时而高涨,更多时候是一阵狂风掀起波浪,不堪翻覆。考完PMR后更糟糕,中四完全一塌糊涂,是我学生生涯中第二度放纵期,结果中五要拼了命地读才勉强考了像样的成绩,面对江东父老。

我了解自己的优势。SPM的成绩很清楚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优秀的科学系学生。我语文好,理应望着方面发展的,但是我选择了中六,还是physics。

许多人敬而远之的原因我总算摸清楚了。这条升学的途径的确不好走。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加上竞争强烈的学习圈子,承受不住的人随时会迎风而倒。

我不是不曾下苦功,但是出炉的成绩还真让我一度气馁。人家可以做到,为什么我就差那么多?

我不是刻意拿别人做比较,人比人气死人。我只是气自己,有人可以拿到96分,自己却只能拿到47分,乘2还不够别人的多。

愁,缠着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