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自来狗




话说有一天,我居住的这条街来了一只与众不同的野狗。与众不同的原因在于过去数十载流浪至此的野狗不计其数,但是它的一举一动成为街坊的茶后话题却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比如说,它会识辨这里的街坊。每当有陌生人或者派传单的人进入这条街时,它会警惕性地狂吠,通知大家有外人闯入我们的地盘。最有趣的是,当它意识到不速之客是我们的亲朋戚友时,原本紧绷的尾巴瞬时变成柔软的鞭子向我们摇摆,看似欢迎他们兼为先前的粗鲁赔个不是。

我妈说,自从自来狗坐镇我们这条街,之前大量马来仔或者外劳路经的现象已不复重演。我们不是对于其他种族抱有歧视之意,然而近来这个花园发生的破屋抢劫案嫌犯皆箭头指向他们。最有趣的一点是,每个凌晨,他都回护送出门到市集的主妇们。在街坊的心里,早就当它是我们这条街的保安局长兼保镖。

如此精灵和有灵性的狗自然受到街坊的热烈欢迎,从而几乎天天受到我们的食物招待,因此基本上它已经将这里是它露宿的地方。然而,意想不到的麻烦事开始发生了。自来狗是一直很漂亮的母狗。在此定居后不久即引来五六只求偶的公狗。每天宁静的晚上被争风吃醋而大打出手的狗儿们的厮杀声取代,搞得我们不得安宁。在繁殖季节过了后,自来狗还诞下几只小狗。唯恐我们这条街迟早会野狗为患,无可奈何之下我们只好将它和其孩子们送往他处。

在这之前,有人提议我妈领养这只狗,因为他最爱睡在我们家门口。我妈却说偶尔喂它一两餐还过得去,若是天天的话家里的负担可不得了了。这件事也因自来狗被迁往他处而告一段落。

如今自来狗过得好吗?我知道它住得好,睡得好。原因无他,两个月前它跑回来了。嘿,街坊基于它识得路回来也无话可说,唯有默认它继续居住这里。为免引来更多的公狗,我们请来兽医为它结扎,此后再也无后顾之忧。

看,它又在我家门口享受着它的大觉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