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聚会是最开心的



1213日至16日是星洲日报霹雳区学海学记第29届培训营。身为第25届旧学记的我,在完成STPM最后一张试卷后,即收拾包袱细软前往今年的营地——深斋独中探班。

话说是探班,其实年年的培训营是我们旧学记苦苦等待的重大日子。抵步没多久,久违的朋友们老神在在地迎接我。没有热情的拥抱,也没有激动的表情,很自然的大家朝对方招一招手,说一声嗨。尽管大家分道扬镳,在不同区域各有各的忙,弹指之间又是一年的时间没见面了,大家之间熟悉的互动依然不变,间隔的时间妨碍不住友谊的联系。

朋友重聚,当然会结伴选一间餐馆坐下来边吃边摆龙门阵。本性缄默的我,将心思专注在欣赏朋友们谈得兴起时的口沫纷飞,还有聆听他们最近发生的趣事。言语中虽夹带着比较粗俗的语言,但是我认为唯有肝胆相照,最真实的友情才可以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个中的情谊。气氛在你损我,我踩他的越发不可收拾的情形下推上高潮,令我更加肯定:废话是维系并巩固友情的桥梁。

回想我们当初,一群再正常不过的学生,一双双害羞的眼睛看着对方,彼此交谈不自在的礼貌。我真的很不解,为深我们会变成眼前的情景,想刚逃出精神病院的疯子一样,频频引来旁人投来的怪异眼神?

这四天三夜对我们来说是不眠夜。宵夜、唱卡拉OK、摆龙门阵皆可以通宵到天明。或许大家心里明白这难得的机会吧,试图以摒弃睡意的方式来麻痹知觉上时光无情的飞逝,来珍惜朋友还在身边的时刻。 毕竟人生无常,能遇见并认识一个人不难,但是能和默契十足、臭味相投的损友聚在一起是实属可贵。

今年的培训营刚刚落幕,我却已经迫不及待明年12月的来临,再和大家癫在一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