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日子

没有工作呆在家里的时光已经快一个月了。有人说毕业=失业是眼下社会大学学生的死穴。如果应用在我们这一群中学毕业的小瓜不知字眼使用得当吗?

没有老师唠叨,没有功课累积,没有补习催促,这种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是全球学生梦寐以求的生活终于像梦幻般天天在我的眼前上演,为何我会对这种生活有一种某名的恐惧?

一直觉得呆在电脑荧幕前的时候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无声无色地消逝(虽然它真的无声无色),这种排遣时间的手法无疑是在浪费可贵的青春。

上学的日子固然很辛苦。要面对一箩箩的功课,要耳听老师娓娓善道的婆妈,还要背负学校的名誉考大试的日子,我反倒缅怀起来。

学生至少有一个目标要达成,那就是考试;像我现在没有目标浑浑噩噩懵懵懂懂地过日子,你会开始怀疑自己生活在地球上有什么意义。

我不是厌倦于世要跑去跳楼的傻瓜,也不是看破红尘而遁入空门的僧侣。

我只是一个平凡又刚刚毕业的小伙子,对未知而即将来临的未来一筹莫展。

未来是很虚无的东西,也是很实在的东西。

它莅临之前,你会觉得很缥缈,仿佛在空中抓不住什么看不见的物体。

它莅临的时候,你的感觉很真实的,因为他就在你的身边。

它莅临之后,你就会遽然一阵空虚,宛如之前发生过的事情不曾上演过。

我的未来是未知数,无法预测。即使有人替我预测了,难保我不会对他的预测产生质疑。

有谁敢确保自己的未来是按照原先安排好的草图前进?

好彷徨是吧?

现在我只能坐在电脑荧幕前一字一字的拼出我想对电脑说的话,即使它不能回复我(能的话我
也晕过去了吧),我耐心地打着这键盘也不失为排遣午后无聊的时光的最佳法子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