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1)

中六开学了一个月,我都没有好好介绍我的新学校的环境。(其实也不用怎样介绍的啦,全世界的学校来来去去不是有课室,有食堂,有图书馆,有礼堂,有办公室......最威水的也是有一座游泳池嘛。如果你找到一间有Jusco的学校,你就跟我姓杨!)

SMK St.Michael,中文:圣米高中学,是一座快100周年纪念的古堡式建筑物(1902)。这间老东西只有外表而已,里面和其他的学校的设备没有分别,是“虚有其表”。

像世界上其他的城堡一样,它的结构是“怀抱式”(不懂有没有乱用特名词),即里面有一个小广场(真的很小),被“开发”成两个羽毛球和其他球类的球场,也是我们吃饱后集合的场合。

在一座城堡内上课是一种很不错的享受。上课太显的时候看看外面,想象自己是一个持宝刀,闯古堡,斩恶龙,救公主的帅气宝马王子很过瘾......公主我来了!咦,怎么那条恶龙的面孔很像教我chemistry的老师的?

“You!Get out from the class!"

我发白日梦而已啦......

上学了一段时间,我可以说是对校园的路线图了如指掌,知道哪一个角落可以躲开老师的视线,哪里可以逃课,哪里可以不用上厕所也可以小便......

不过,我不明白这座城堡的设计者的脑袋是怎么想的。譬如说,两座直角交叉的建筑物是从五楼走去另一边的四楼,四楼走去三楼......很乱咧,他又不干脆坐一条通道直接去女厕所的?

这是学校的校徽。我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原来学校是支持公正党的(里面有一个秤)。
〈待续〉

留言

  1. 公正党的标志好像不是秤吧?
    那时国阵的标志来的......=="

    回覆刪除
  2. 是啊?好在你提醒,如果我举这个标志去公正党的话,肯定会给人丢鸡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